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公开 > 政务动态 > 镇乡动态

保安镇:推动绿美保安生态建设,迈向“绿富美”


来源:本网-保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:2024-02-29 15:28:25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  为助力实施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”,着力促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,保安镇开展“我为家乡种棵树”植树活动,共组织发动全镇干部职工70余人、各级人大代表15人及群众参加,种下紫薇、阴香等700株,其余树种300多棵。

  一、党建引领齐助力

  保安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强化组织领导,召集18名业务骨干,迅速召开绿美连州建设工作推进会。会议现场由专业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普及种植知识,积极谋划做好今年“在哪种”“种什么”“谁负责”“村里如何开展”等工作,坚持把推动绿美保安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来抓,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。保安镇党委、政府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作为、积极作为,将乡村绿化工作融合到党日活动中,提供了党员干部们为群众、为家乡绘制绿美河山的广大平台。

  二、植树造林同上阵

  “为绿美保安发展献出一份力量,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。”保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。春节来临之际,保安镇积极响应“绿美保安 你我共建”倡议,联合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组织党员干部、巾帼志愿者、返乡大学生以及保安商会成员超100人次共同开展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。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植绿护绿,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,崭新的小树苗迎风而立,将“绿色资源”转化为“绿美效益”。此次植树活动以公路旁、池塘边为重点区域,共投入资金6万元,种植紫薇、桂花、阴香等树种,打造一批“先锋林”“商会林”“连心林”。

  三、绿美保安共护绿

  保安镇以多种方式增强绿美乡镇建设动力,写好“绿”的文章。一是强化干部引领。湾村村联动村书记、“两委干部”包联村小组成员和热心党员群众,发动共19名党员干部开展“爱绿植绿护绿兴绿”义务植树主题活动,深入包保的田间村道,以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为抓手,将工作责任压细落实。二是发放倡议书。组织全镇干部职工203人签署森林防火倡议书,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爱绿护绿意识,让“绿美”入心入行。

  目前,保安镇已累计在高速保安路口、X387线路口、中心学校门口、福山大桥河堤等11个点位种植2350棵树,全面提升入镇路口、镇区内的绿化美化。保安镇充分利用各村入口通道、村“四旁”、“五边”进行补绿增绿,营造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。


footer底部